十九

星星

####意识流产物,经不起推敲

###摸鱼儿





司马懿曾指着星星对诸葛亮说


“每个人都是一颗星星,都在自己的轨道上运行”


“那如果有星星偏离轨道呢?”


“会被撞成碎片,会遇见不一样的风景”





诸葛亮在高中的毕业典礼上对司马懿告白了


司马懿偏着头,听诸葛亮的表白


他猛的想起了那段和曹丕一起逃避枯燥乏味的课堂躲在阁楼里偷看闲书的日子


他想起了那句话


“世人都爱你年轻时的容颜”


曹丕当时指着这句话,说


“谁不爱少年时啊,无知无畏,敢爱敢恨,书生意气,挥斥方遒,字典里只有对与错,黑与白,没有所谓的灰色。”


一切都安静了下来


司马懿看着诸葛亮将发散的神经收了回来


诸葛亮眼底的期待快要溢了出来


司马懿无声的笑了一下


答应了


“我不知道能爱你多久,但此时此刻是爱你的”









散聚有时,大学毕业后的分道扬镳


诸葛亮曾拉着赵云去酒吧买醉


“你还爱他吗?”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


醉酒的诸葛亮对着这个问题茫然失措


“我真的不知道”


同样的问题也发生在马超跟司马懿之间


不同的是,司马懿没有喝醉


他很冷静的指出马超工作上的错误后


摘掉眼镜,缓缓开口道


“我只是回到了自己的轨道上”





大乔的离去,马超的背刺


诸葛亮默默注视着司马懿的背影


他依旧背影坚挺,一步一步的走向属于自己的未来


诸葛亮突然意识到他在开创一个属于自己的时代


曹丕懒懒散散的坐在椅子上,他的腿翘在桌子上


他捉起一颗葡萄费力的塞进司马懿的嘴里


颇有些得意的说


“他们不懂你,我懂你”


司马懿沉默不言


他想起来了那段在阁楼上偷看闲书的日子


他没有告诉诸葛亮的是


他曾在那个阁楼上向曹丕行家臣礼仪,答应了未来的并肩作战。


正如最后的结局


君葬首阳东,臣葬首阳西


背对背的作战方式,那才是司马懿选择的轨道





评论(26)

热度(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