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






过年了


狄仁杰出来采办年货


路过戏台,听台上戏子咿咿呀呀的唱着那些伤春悲秋的词句


他驻足听了一会儿


太阳照在身上,他却裹紧了衣服,哈出白气


“唔,好冷”


他早就听出来了那些词句是李白写的


他想幸亏长安的迷妹们不知道李白在滁州醉酒捞月坠水而亡,否则长安的自杀率该有多高


他摇摇头,前去买年货了


这个年很热闹,来了不少人,也去了不少人家拜年


却又很冷清


狄仁杰在树下的小桌子上放了两个酒杯和一壶酒


月亮出来了


他举起酒杯对着月亮一饮而尽


“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


“怀英,怀英……”


狄仁杰不胜酒力,迷迷糊糊间听到有人在叫他


他真的好冷啊


“暂伴月将影,行乐须及春”


“醒时相交欢,醉后各分散”


李白你说话不算话,分明是醒时各分散,醉后相交欢


醒来后的狄仁杰发现自己是被管家拖进了屋子里


冬夜醉酒吹了一宿的冷风,大脑昏昏沉沉


依稀记得有人入梦来


你说你醉酒捞月坠水


还不是我太想你了


怀英,保重身体


一场荒唐梦罢了,真的是不合实际的一场春秋大梦









举杯邀怀英,怀英酒精过敏,不能喝,那就让他闻闻酒味儿。我跟我的影子一起喝



怀英陪着我的影子,春天嘛!及时行乐



醒的时候我们甜蜜蜜,醉酒了怀英不要我了




唔,怀英



评论(10)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